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重要的事看三遍!即便受ASIC监管非澳大利亚居民不享受ASIC保护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5-18 00:56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36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五(05月18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目前同时持有欧盟及澳大利亚两方金融监管机构牌照的经纪商正在利用这一优势做一些动作。

据称,伴随欧盟方面新规的落实,同时持有澳大利亚监管牌照ASIC的经纪商们正在使用这一监管漏洞,向需要高杠杆交易的零售客户提供便利。

在今年初春时,我们已经报道过,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SMA针对零售端市场的经纪商更新了相关的法律框架,使得零售客户最大交易杠杆仅为1:30。这一消息使得该行业内部分机构和一些已经习惯使用高杠杆交易的投资者的强烈抗议。

虽然目前受欧盟监管的经纪商仍在寻找方法适应新规,而那些同时持有澳大利亚监管牌照的经纪商已经采取行动来满足客户需求。

从合规角度而言,将欧盟的客户移至澳大利亚并不是一件难事,不过如果经纪商主动要求欧盟监管辖区的客户转至澳大利亚的话,那么对经纪业务将是不利的。

目前欧盟的监管体系并未禁止客户可以选择在非欧盟地区经纪商处开户的规定,但经纪商不能主动导向客户转移账户。

虽然ESMA在某些方面限制了经纪商的运营,但对同时持有澳大利亚监管牌照经纪商的这一担忧目前排在首位。

以从经纪商处做的小调研看,目前经纪商的欧盟客户非常愿意为了使用高杠杆而从欧盟监管移出,一些企业已经遇到了一大波客户要求这样的转型。

虽然澳大利亚和欧盟方面紧密合作,以确保机构层面的监管框架同步,但就零售市场的处理尚未一致,或者说目前还未一致。欧盟方面经纪商为满足客户需求,使出浑身解数寻找方法,而这种转型也只是所考虑的方法中的其一。

对于ASIC监管牌照,有一个很大误解,即非澳大利亚的客户也能很好地受澳大利亚监管机构保护。而事实上,针对澳大利亚经纪商,仅澳大利亚居民才享受到ASIC方面的监管保护。

海量的经纪商正在使用澳大利亚监管牌照帮助交易者从全球各地转移账户,尤其是远东地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朝鲜和印尼)。

虽然受澳大利亚监管的一些附属企业可能选择为其所有客户遵守澳大利亚法律框架,但一旦有争议发生时,非澳大利亚居民将无法找到合适的机构来维权。

校对:冷静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