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城市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7-21 08:10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4717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邢台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市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十三五末的27.1%提高到30%左右,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6%左右,百亿元以上特色产业集群增加到26个以上。

‘十四五’期间,我市制造业将追求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将着力大力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该市将通过加快优化经济结构和提质增效,着力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高端制造业集群城市市新闻局副局长董南星说

强化基地链,突破项目建设,提升园区能级,提升创新能力,升级智能制造,培育优质企业...围绕打造高端制造业集群城市的战略定位,我市将深入实施十大行动,扎实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基地升级和产业链现代化。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制造业爬坡过坎,提质增效,迈向价值链高端乃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工信局规划科科长马玉斌告诉记者,规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更加完善,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基础提升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

具体来说,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到2025年,全市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十三五末的27.1%提高到30%左右,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由80.2提高到83.68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6%左右

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R&D投资强度由0.75%提高到1.5%以上,高技术制造企业从530家增加到900多家。

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到2025年,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由19.7%提高到25%左右,百亿元以上特色产业集群增加到26个以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