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要“量”更需注重“质”:明星直播带货频“翻车” 产品质量问题亟需关注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4-25 18:31   来源: 天眼查   阅读量:8775   

3.png

近日,消费者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消费者保护法研究中心、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等机构发布《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

报告内对直播带货的消费者舆情进行了深度剖析,疯狂小杨哥、李佳琦和刘畊宏3位主播的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舆情占到七成多,间接说明头部主播的维权舆情与其带货销售量和个人影响力基本保持一致。

直播带货作为新兴的购物模式,网络主播自身的影响力对于消费者的购物行为有着较为重大的影响,规范主播日常行为,解决虚假宣传、以次充好,恶意炒作等行为的发生,给消费者一个安心的网络购物环境很有必要。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直播电商相关企业近6550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1010余家,新增注册企业增速19.3%;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以840余家位列区域首位;吉林、湖南分列二、三位,分别拥有370余家以及330余家;

从成立时间来看,近68%的相关企业成立于1-5年内,成立于1年以内的相关企业占比14.8%;

从企业类型来看,超7成的相关属于个体工商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