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互联

广东移动受邀参加华为“Win-Win创新周”并在MEC产业峰会发言

栏目:互联    时间:2022-07-21 19:24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5470   

华为将于2022年7月18日至7月21日举办共赢华为创新周系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部副总经理沈受邀参加共赢华为创新周在21日举行的5G MEC产业峰会上,他发表了题为《看见美丽域,舞动广东》的演讲,向全球与会者介绍和分享了广东移动在双域专网方面的创新实践。

沈首先总结了中国5G商用三周年以来,广东移动5G发展取得的成绩目前已建成超过17万个5G基站,5G用户超过4400万全省21个城市已完成MEC部署,5G网络建设规模全国领先伴随着5G技术使能各行业转型,妈湾港,广州地铁,美的,南方电网,华为南方工厂等一系列样板工程相继建成,带动了全行业5G数字化转型浪潮

2020年9月,广东移动率先在深圳坪山区落地针对5G双域接入的应用场景,在业务和网络技术上取得突破,建成国内首个5G政府双域专网也是国内首个实现B端和C端应用融合的5G专网,具有5G专网的里程碑意义

目前,公网和内网在各行各业都很普遍,双域接入,独立使用,独立计费业务需求,5G双域专网是基于5G专网为用户提供同时隔离接入内网和公网的服务,极大提升用户接入内网的体验,帮助企业更加灵活便捷地办公,加速园区数字化,信息化进程。

广东移动加大对双域专网能力升级迭代的研究和探索,探索用户在漫游场景下随时随地自由接入双域专网,打造更高质量的网络,推动双域专网升级到2.0。

广东移动始终坚持业务需求驱动,适度超前建设原则,充分发挥专用公网和大网集约化建设的优势,大区域集中部署网络云,提供2/4/5G融合,高度稳定可靠的控制面同时,根据低时延,大流量的需求,将UPF部署在临近城市,形成分布与集中相结合的立体组网结构,具有统一调度,灵活分流,相互容灾的优势同时,专注于连接,创造了UPF+,5G LAN,二次认证等新能力,并在广东率先实现试商用,快速满足了行业内客户的业务发展需求

未来,广东移动将携手万千商家,共绘5G数字智能新基础设施美好蓝图,共建人脉+计算+能力全新的信息服务体系,不断推出行业领先的创新解决方案,共同帮助千家商家数字化转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