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山东移动“室内智慧融合组网建设”,支撑5G感知提升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6-16 18:14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6353   

5G时代,室内覆盖面临业务需求高,部署频段高,建设成本高等诸多挑战Rdquo成为5G机房建设的新痛点如何精准建网,降本增效,实现建设与需求的融合,构建室内智能网络成为重要目标山东移动携手中兴价值驱动,策略划分,精准覆盖,智慧整合为指导,共同探索5G室内覆盖的创新解决方案提出创新,5G室内智能融合组网技术并推广全省

机房5G智能融合组网技术是基于机房Qcell和DAS共享BBU和社区的组网解决方案Qcell在现有DAS系统覆盖的建筑内就地建造,并智能集成通过精细化信号功率分配,快速闭环功率控制,灵活的联合处理机制,自适应下行传输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实现Qcell与DAS的智能融合组网,补充本地精确容量,最大限度地高效利用资源,节约建网成本一方面,该方案可以满足传统DAS机房覆盖区域的个性化高速需求,如会议室,展厅,医院挂号区,地铁站等高流量区域另一方面,智能融合后属于一个小区,避免了小区间重叠覆盖的干扰,提高了用户感知同时结合MIMO技术和干扰协调技术,降低干扰,提高超级小区的总吞吐量,降低网络结构的复杂度

最近几天,5G机房智能融合组网技术已在济南移动商用网完成试点部署,传统的DASamp新分室Qcell融合组网后,融合覆盖区域内覆盖提升29%,下行速率提升35%,上行速率提升169%,有效解决了DAS局部弱覆盖和不同设备小区间干扰问题,有效提升了局部室内热点的业务感知,实现了覆盖和容量的双提升。

未来,山东移动和中兴通讯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锐意进取的开放态度,构建领先的5G移动网络,赋能各行各业,助力5G移动品牌价值的打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