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SEMI:芯片短缺恐延续至2024年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6-23 13:02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6480   

国际半导体行业协会21日表示,由于俄乌战争持续威胁半导体关键特殊气体等原材料的供应,全球可能持续面临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直至2024年此外,SEMI还警告称,未来大量扩建晶圆厂后可能存在风险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厂和运输的中断对全球产品供应链造成了严重破坏众所周知,在各种外部环境的影响下,设备制造商的平均交货时间从3至4个月增加到10至12个月虽然未来将有大量晶圆制造工厂投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半导体需求,但这些工厂很难在短时间内开始运营

虽然目前很多半导体厂商都在扩大产能,并有机会在未来两年让供需更加平衡,但业界最担心的是制造芯片的必要设备不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