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首期“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品悟之旅”在蓉启动

栏目:文化    时间:2022-07-14 11:46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5860   

首届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领略巴蜀文化之旅13日在成都启动来自四川13所高校26个国家的48名外籍师生将在6天的行程中体验巴蜀文化的热浪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四川高校首次面向外籍教师和学生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在四川高校工作和学习的外籍教师和学生了解四川,探索巴蜀和中国文化。

在成都,德阳,自贡,宜宾,乐山,眉山等地,来自各大高校的外籍师生将围绕古蜀文明,公园城市建设,大熊猫,中医药,年画,竹编,川酒,川菜,川灯,武术,四川开放发展与国际合作等主题进行实地参观和互动体验。

我相信这次活动可以丰富我的经历,拓宽我的知识面,是更好地了解和爱上中国文化的绝佳机会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意大利研究生李爱丽在致辞中说,活动结束后,我会把我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与家人朋友分享,让他们在意大利认识和了解中国

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外委会主任,四川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刘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们在天府完成一次趣味之旅,与母校师生,海外亲友,母国民众分享自己的经历,美景,美味,促进中国与四川及其他国家的民间交流。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鉴赏之旅由四川省海外联谊会,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省国际科技合作协会,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四川13所高校,四川6个市承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