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文旅业拥抱“元宇宙”带来沉浸式新体验

栏目:文化    时间:2022-08-06 12: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阅读量:4083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李存根报道:8月4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化应用典型案例的通知》,公布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化应用的十大典型案例,供参考。

纵观这十个案例,新技术的应用创新了文旅的公共服务形式,为群众提供了更多沉浸式的互动体验。

广东省中山图书馆粤都通采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网络解码技术,依托广东省数字政府粤省事平台和广东省统一认证平台,联合省内各级图书馆,逐步实现区域内用户信息的互联,互通,互认,有效促进图书馆间公共文化资源和服务的共享,为读者提供享受全省公共图书馆一卡通的便利。

广东星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数字文化站采用沉浸式交互,5G,VR等技术,创新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手段,提供VR+剧场,VR+博物馆等多种体验项目,让人们随时随地享受数字文化旅游体验。

元宇宙的概念在文化旅游项目中的应用更为广泛记者注意到,在十大案例中,有三个与元宇宙密切相关,包括广州元宇宙,中国第一家本土工艺美术博物馆,联通数码人助力元宇宙的蓬勃发展

其中,广州非遗街区元宇宙同步展示非遗橱窗,非遗表演,数字互动等丰富元素项目采用全3D精细沙盘,基于顶级游戏渲染引擎构建真实镜像世界,高度还原北京路街机,对广材,光秀等非遗代表作品进行3D超高科技数字建模

潮州市与集团共同打造的潮州工艺美术元宇宙精品馆在元岸APP上正式上线,成为中国首家元宇宙本土工艺美术博物馆,藏品包括潮州瓷器,潮绣,潮州雕塑,朱陶罐,草贴,元博物馆一期共展出46位潮州工艺美术大师的54件精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