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联合利华定价能力“孱弱”一季度收入下降5.2%

栏目:消费    时间:2018-04-23 16:45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312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记者 段思琦) 近日,全球第二大消费品制造商联合利华公布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旗下多款美容及个人护理产品定价下降。

财报显示,Dove 多芬、Lux 力士、Vaseline 凡士林和Dermalogica 德美乐嘉、Hourglass 及AHC 所属的美容及个人护理部门产品售价下跌0.2%,收入同比去年下滑4.5%至49.08亿欧元。家居护理部门和最大部门食品饮料分别录得4.9%和2.3%的增长。

联合利华首席财务官Graeme Pitkethly 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北美和欧洲的产品价格仍在下跌,美国、英国和巴西尤其困难,“那里有Amazon,而且香体剂的促销强度极大” ,他预期定价压力会在下半财年才有所缓解。

对此,Jefferies Group LLC 杰富瑞分析师Martin Deboo 指出联合利华及其在食品业务上的主要竞争对手雀巢近期发表的财报都显示定价能力处于劣势,助长了市场忧虑。

定价的调整对联合利华的收入产生一定影响,其一季度实现126.22亿欧元的营收,同比下降5.2%,略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28.4亿欧元。

撇除汇率、并购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后,联合利华营收增长3.4%,上述增长完全由销量增幅支持,价格只有0.1%的微弱升幅。有媒体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转向网购和折扣购物的情况下,消费品制造商在丧失定价能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