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6月商品进口全线回落出口维持稳健增长贸易紧张情绪或促企业出货

栏目:消费    时间:2018-07-14 10:1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4320   

几乎所有商品的进口量相比5月均有下滑。原油进口6月同比降5%,大豆的进口也从5月的疯狂回归平静。出口形势仍然相对乐观,汇率变动助力纺织业回暖,但需警惕企业规避贸易风险提前兑现订单的可能。

今年6月,中国进口显著减少,但出口仍然保有活力,实现了11.3%的高于预期的同比增长。

几乎所有品类的商品,进口量相比5月均有下滑,仅有精铜、煤炭、三废材料进口量环比有所上升。

不过需要警惕的是,目前的出口仍然相对稳固,或许与贸易紧张情绪令企业提前订单有关。汽车出口就在贸易形势的影响下,提前兑现了部分销量,6月出口翻倍。

6月当月,铜矿砂及精矿进口同比攀升24.61%,煤炭进口同比扩大17.90%,至2546万吨。

大豆6月进口量环比回落,相比5月减少10.19%。5月,中国大豆进口量环比增加四成,同比增1%。

原油进口量在6月重现同比下滑,降幅4.89%,至3434万吨。今年4月,中国原油进口量创下历史新高的3946万吨,5月进口量回落,但相比上年同期仍维持增长。

原油进口回落意味着炼油厂的需求回落,下游产品涨幅不及原材料,6月炼厂开工率偏低。

出口形势相对乐观。受到汇率变动的影响,按金额计的纺织品出口虽然环比有所下滑,但同比大幅上升,扫去此前出口重挫的阴影。

中国汽车及汽车底盘的出口6月增幅惊人。同比增长106.67%,环比也上升了84.16%。美国政府威胁对汽车征收进口关税,从出口来看,企业赶在关税生效前提前兑现交易。

汽车零配件的增长也有明显上升,同比增近11%。此外,船舶的出口亦有上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