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外资陆续重返亚洲股市!买入中国股市正当时?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6-06 15:30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6959   

Smart Finance APP了解到,伴随着中国经济活动从疫情封锁措施中恢复,以及美元从长达一年的涨势中回落,经历了数周资本外流的亚洲新兴股市开始吸引外国投资者的回归。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上周,流入亚洲股市的资金攀升至近27亿美元,为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和韩国的资本流入量最大,各为10亿美元左右,这使得今年以科技股为主的这两个市场的资本流出总额降至400亿美元以下

盛宝资本市场市场策略师查鲁·查纳纳表示:中国放宽疫情限制措施,消除了该地区的不确定性,为制造业活动的进一步复苏创造了空间。

除了中国经济重新开放导致人们对亚洲情绪的迅速变化,一些市场人士还预计,在美国公布一系列喜忧参半的数据后,美元将在短时间内见顶从过去的历史来看,这些数据会支撑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

野村证券策略师切坦·塞斯表示,资本流动能否持续将取决于主要经济体的复苏程度,以及美联储能否放缓加息计划。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