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理想汽车CEO李想:车企健康发展的门槛是毛利率超20%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3-02 13:22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7894   

3 月 2 日午间消息,在今日的理想汽车 2023 春季媒体沟通会上,理想汽车 CEO 李想分享了理想汽车的经营理念。

李想表示,理想的品牌定位是:家庭首选的豪华电动车品牌。2027 年,实现 20 万元以上乘用车 35% 的市场份额;2030 年,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

在品牌上,他指出,300 多家造车新势力,可能只有 1% 在品牌上是合格的。“出问题的造车新势力,大多数先折在品牌上,今天讲定位家庭,明天就讲两秒加速。员工们各怀鬼胎,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李想还特别强调了毛利率的重要性,要成为留在牌桌上的新能源车企,至少有几千亿收入;要成为头部,要达到上万亿。

他认为,车企健康发展的门槛是,毛利率超过 20%,否则根本无法持续投入研发、交付等长期投资。

“很多企业在学习特斯拉和苹果,但没有学到关键,没有意识到毛利率的重要性,没有苹果特斯拉的命,得了苹果特斯拉的病。”他开玩笑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