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Sunic研发第八代OLED沉积机:成本比友商低40%,为苹果生产iPa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4-27 19:01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8072   

感谢IT之家网友 航空先生 的线索投递!

,根据最新供应链报道,苹果供应链厂商 Sunic System 成功开发出第 8 代 OLED 沉积机,为苹果 iPad 平板和 MacBook 笔记本生产更优质的 OLED 屏幕。

OLED 沉积机是生产 OLED 面板的一个重要设备,主要功能是将有机材料沉积到面板基板上。

苹果计划在明年推出的新款 iPad 中使用 OLED 面板,因此和 Canon Tokki、Sunic System 等设备制造商合作,开发专用于 Gen 8基板的沉积机。

相比较适用于智能手机上所使用的 Gen 6基板,Gen 8 使用更大的基板,成本更低。

The Elec 在报道中还表示,Sunic 开发的第 8 代 OLED 沉积机已经得到了苹果公司的量产许可。IT之家援引 The Elec 报道,与佳能 Tokki 制造的机器相比,Sunic System 的机器最多便宜 40%。

预计苹果明年将推出两款使用 OLED 面板的 iPad 机型。据 Omdia 称,这意味着 IT OLED 面板的出货量今年将达到 1290 万片,到 2024 年将翻一番,达到 2540 万片。

这家分析公司称,随着苹果在其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中更广泛地采用 OLED 面板,到 2028 年出货量将达到 7430 万台,占总出货量的 14%,预计这一数字将继续增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