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国网数字科技总工程师石瑞杰:新型能源体系的实现要靠数字化手段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5-28 09:53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8456   

5月27日,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石瑞杰在首届中国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论坛上指出,新型能源体系给电力行业变革带来了深刻的影响。能源电力的绿色化、数字化转型是需要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共同发力,为解决行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难题。

“而新型能源体系的实现是要靠数字化的手段。”在他看来,新型能源体系主要内涵有三方面,一是能源生产的消费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主要是由化石能源向非化石能源转变。二是能源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持续增强,逐渐形成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的多功能模式。三是现代化能源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化石能源节能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能源数字化转型有序推进。

“面对未来,2030年我国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将超过煤电成为第一大电源。”石瑞杰说明道,纵观历史人类经历了柴草与火,煤炭与蒸汽机,石油等,在工业革命以来的社会文明加速发展,现代能源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如今也进入到了第四个阶段,新能源与可持续发展。

中国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中冶建筑研究总院、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安徽长三角双碳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创办。首届论坛在安徽合肥举办,主题为数字化引领绿色化、绿色化带动数字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