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冷门、神秘”5月31日武仙座τ流星雨或迎来超级大爆发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15 14:27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4586   

希望有流星雨的网友注意了明天开始可能会有一场冷门神秘的流星雨,仙女座tau或者流星雨会迎来超级大爆炸

据央视报道,5月31日13时,地球将穿过SW3彗星曾经回归时爆发的尘埃团块,或将出现每小时流量数千的流星暴雨。

但流星雨的最大时间是可以预测的,只是流量难以捉摸的国际流星组织对这场流星雨的预测非常谨慎,ZHR值目前列出未知。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修李鹏介绍,乌县头,这次大流星雨期间,没有月光影响,观测条件非常好如果预测准确,最大值更适合在西半球观看

如果中国有兴趣的公众想观看,他们可以提前或推迟一天流星雨的辐射点整晚都可以看到

修鹏说,虽然流星数量没有最大值那么多,但预计每小时在100颗左右,甚至更多。

当然,这个量的前提是预测准确如果预测错了,也可能是lsquo没有谷物收成

不过还是建议有条件的公众尽量观察一下毕竟最后lsquo流星rsquo或者2001年的狮子座流星雨这场流星雨最终是否会带来巨大的惊喜,还有待观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