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期货早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SC原油涨超2%,棕榈油跌超1%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07 09:59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7572   

早盘开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SC原油、玻璃涨超2%,低硫燃料油涨近2%,白糖、PTA涨超1%。跌幅方面,棕榈油、菜油跌超1%,豆油跌近1%。

周一油价再次收出长下影线,并收于日内高位,国际油价突破在即,而国内油价在需求强劲、人民币汇率走弱及油轮运费走高的多重利多因素推动下率先突破了区间上沿阻力。经过周末的消化,投资者逐渐周五夜盘阿联酋退出OPEC的乌龙事件的影响中冷静下来,白天油价会吐了部分涨幅,但夜盘时段继续大幅上涨,周末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连续第二个月上调出售给亚洲的旗舰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将4月份提高至较阿曼/迪拜平均水平每桶溢价2.50美元,因其看到了亚洲和欧洲的石油需求将会回升。另有一部分观点也认为供应端投资不足将会在后续导致供应紧张,越来越多机构开始加入看涨油价的队伍中,但油价最终的表现还是取决于资金的真实意愿。可以看到随着供需层面预期改善,资金追涨意愿确实有所增强。

国际油价进入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本周油价能否突破过去3个月来形成的区间上沿关键阻力,对后市有很强的指引意义。在对油价保持乐观判断同时,还是需要注意连续的日内强势调整并没有完全消化调整需求,这意味着油价在这段时间强势同时也不断累积了调整能量,考虑到油价重心的上行仍然是典型的一波三折节奏,在区间上沿附近油价容易出现剧烈波动,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