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爱岗敬业最美“石油花”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14 13:47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747   

她把以输合格油 做精品人为工作理念,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把精细管理融入心、化于行,把成为优秀女工当成自己的人生追求,多次疫情放弃照顾家中老人孩子,冲锋在前的她践行新时期集输女工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用青春和汗水倾注在生产岗位上,凭着热诚与勤劳,乐观向上,书写着奉献和超越。她就是杏十集输班输油岗女工mdash;mdash;赵慧姣。

赵慧姣,女,汉族,1987年出生,2006年参加工作,现为大庆油田采油四厂第七作业区杏十集输班输油岗集输工。杏十集输班输油岗担负着能否输合格油的安全生产的重要使命,在集输班各岗位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扎根生产一线,用严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苦练岗位技能,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多次获得厂优秀员工、工会积极分子先进个人等荣誉。

面临着输油岗面积大、设备多、劳动强度大、人员紧缺的困难,要想提高管理水平,她每天除了正常的工作,清理设备和自己的分担区都是得一点空就干一点,经常用下班的时间接着干。刚从钻探来到杏十集输班的时候,从刚开始什么都不会,到现在由于人员减少,她一个人顶三个岗的工作量。由于受三元液影响,脱水器不稳的影响,为了保证平稳输油,保证含水指标,每一个夜班总是能看见她忙碌到太阳升起的身影,不稳时经常一夜不停的监控,操控数十次。

去年疫情的时候她都第一个到岗,她爱人也在单位坚守,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孩子小学上网课学习老人根本不能辅导,她虽然焦急万分,但还是毅然坚守在岗位上,她说:我们岗位工作强度这么大,马上要退休的老员工家中还有80多岁老母亲需要照顾,我作为岗上的年轻主力,我必须冲在前面。

她是一名坚韧不拔的集输女工,寒来暑往无私奉献,把青春留在了工作岗位上。

她是一株爱岗敬业、刚柔并济的石油花,婀娜花姿碧叶长,风来难隐谷中香。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