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兴化市戴南镇紧固件行业协会合力打造“绿色产业航母”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20 10:56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080   

中国网middot;美丽江苏讯 3月18日,兴化市戴南紧固件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前排就座的有江苏省、深圳、阳江市、杭州市、广东省紧固件协会等多家协会的会长、秘书长。还有河北、东莞、扬州等地的紧固件行业协会的会长们通过视频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一个乡镇的紧固件行业协会会议,何以引起这么多行业领军人物的关注?已是连续两届担任戴南紧固件行业协会会长的邱永寿道出真谛:他们都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与20多家紧固件行业协会,在lsquo;买全国卖全国rsquo;中结成了产业联盟,合力铸造lsquo;绿色产业航母rsquo;联手闯市场。

各地协会代表

戴南镇紧固件行业协会始建于2018年12月,目前会员单位已达160家,分布于溱潼、溱东、时堰、戴南等区域,还有部分外省市机械制造、会展、新媒体电商平台等企业。

紧固件产业园一瞥

2019年,协会组建了江苏戴南紧固件产业管理公司,投资6亿元新建了7万平方米的紧固件产业园,苏州市10家企业成为股东。目前已有14家来自苏南的紧固件企业入驻。这些先进企业的产品、管理、质量引领着戴南地区同类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绿色品牌。

产业园清洗中心一瞥

接着,产业园管理公司投资6000万元新建产品清洗中心。该项目一期新上5条自动化清洗线,在机械手臂的操作下,待清洗的紧固件会经历水洗、活化、交换、光泽、热水、脱水、烘干等流程,最后出样。在这个清洗中心,无论是上天的废气,还是入地的废水,都会被统一收集、处理、达标后再排放。每条清洗线的顶上都装有热气收集塔,清洗过程中产生的热气会通过管道传输至废气收集冷凝塔。废气收集冷凝塔位于清洗中心的外墙北侧,它会把废气处理达标后再排放。除了废气,废水也逃不掉。每条清洗线的下面均铺设了不锈钢的下水引流管网,清洗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会被引流至园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再引入戴南镇的污水管网管道,成为全镇400多家紧固件企业服务的生态安全绿岛。

戴南紧固件协会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中打造绿色品牌。日前,协会邀请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孔春红作《推进质量提升 争创质量品牌》的专题讲座。五年来,协会已举办这样的讲座20多场。组织会员企业前往经济发达地区30多家企业参观学习。

戴南紧固件协会在联手开拓市场中展示绿色品牌。在由上海上搜展览有限公司及华人螺丝网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专业展会上,戴南紧固件行业协会组建的戴南紧固件联盟展厅,引来众多客商关注。与众不同的是,其他企业大都是单独前往参展,戴南紧固件产业协会却以联盟形式参展。邱永寿说,以往参展都是以具体企业去布展,用兴化方言说为半升米打一把铲子,不但花费多,而且有不少产品是相同的,容易产生同质化竞争,甚至相互压价。为了提升参展的规模效益,这一次展会开幕前,协会精选了16家技术实力雄厚、产品科技含量高的企业,统一品牌、统一布展,统一接待,打出了组合拳,近百个参展的大小规格的产品,几乎没有雷同的。其中新开发的产品占25%左右。

戴南紧固件协会把扶贫帮困列为打造绿色品牌的内容。他们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多次开展献爱心活动。五年来以个人捐赠、企业捐赠、字画拍卖捐赠等多种形式协会累计捐赠近20万元,用以慰问敬老院老人、特困户、留守儿童等。并组织志愿者一起走访了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慰问金。

紧固件人才培育基地一瞥

与此同时,紧固件产业管理公司会同深圳旭达卓远教育集团,办起了紧固件人才培育基地,为企业培养一线技术人才。

镇党委副书记刘林致辞

参加会议的戴南镇党委副书记刘林说,戴南镇紧固件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了紧固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协会坚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发挥了平台载体作用,有力地促进了紧固件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希望协会在新一届会长和理事的带领下,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政府与行业互联互通,努力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

副镇长周洪波为新当选会长邱永寿颁发会长牌匾

戴南镇副镇长周洪波参加会议并为新当选会长邱永寿颁发会长牌匾。邱永寿为新当选的副会长、新当选的监事及监事长颁发牌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