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6天狂吃70个毛蛋!70岁老人住进ICU!--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25 09:01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7488   

,浙江杭州70岁的黄奶奶认为毛蛋大补,她买了70个,早餐吃,午餐吃,晚餐吃,加餐吃,吃的时候,偶尔还配着腐乳、臭豆腐一起吃。

不到一周,黄奶奶就把70个毛蛋全部吃光,没过多久,她出现全身乏力,萎靡不振,多次呕吐、腹泻,还伴随着高热寒战,最终被送进ICU。

经医生诊断,黄奶奶感染了烟曲霉、肺炎克雷伯菌。经过治疗,黄奶奶各项指标稳定后,已转至感染科病房进一步专科治疗。

医生指出,很多人认为毛鸡蛋是一种大补食品,也是很多地方的名小吃。毛鸡蛋中既有鸡肉又有蛋的营养,煮毛鸡蛋的汤汁也浓郁,想来自然是无比滋养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一颗受精鸡蛋,在孵化的21天里必须充分吸收蛋液中的营养成分,以促进胚胎的发育,其中的蛋液营养都将消耗殆尽,且细菌的检出率更是高达93.9%,变成致病细菌滋生的温床。

这意味着,毛鸡蛋的营养价值并不高,而且往往含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等多种致病菌。此外,毛鸡蛋还含有大量激素,若儿童青少年经常食用,可能会影响生长发育。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