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多个AIGC概念股异动公告后高开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26 10:10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6589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3%,报3255.22点,深成指跌0.43%,报11101.18点,创业板指跌0.43%,报2249.53点,科创50指数跌0.39%,报1072.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4.9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0.1亿元。

盘面上,公用事业、社会服务、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传媒、房地产、石油石化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周三盘后,多个AIGC概念股发布异动公告,同时多个赛道白马股发布增长业绩报告。

个股聚焦

中科信息涨1.17%,公司研发的技术与产品与当前的通用大模型、CHATGPT不存在相关性

世纪天鸿涨0.61%,连续两日20cm涨停,异动公告暂不具备人工智能大模型相关技术

唐德影视涨2.8%,周三20cm涨停,盘后异动公告不直接拥有相关AIGC技术

中科曙光跌2.51%,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92%,环比下降85.29%

景嘉微涨1%,一季度净亏损7067.87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7729.53万元

温氏股份跌0.92%,一季度亏损27.4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7.63亿元

以岭药业涨2.18%,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8%,环比增长26.92%

贵州茅台涨0.79%,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59%

亿纬锂能涨0.46%,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9%

全球市场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01%;港股恒生指数跌0.49%;日经225指数低开0.5%;东证指数低开0.6%;韩国首尔综指基本持平。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跌1.01%,纳指跌1.98%,标普500指数跌1.58%,科技股普遍下跌,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06%。

欧股主要指数普遍收跌,德国DAX30指数接近收平,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1%,法国CAC40指数跌0.56%,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58%。

机构观点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指出,短期来看,科技板块已经整体下行接近10%,而本轮下跌主要是业绩基本面因素重要性抬升带来的,资金对人工智能主题投资概念是否能够落地分歧并非较大,因此板块整体下跌空间有限,无需过度悲观。从胜率和盈亏比角度来看,5月上旬科技板块胜率明显提升,叠加财报季的结束,资金大概率会继续流入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也会在经历震荡后5月重新回升。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经历前期普涨后,部分个股已经股价相对较高,5月将迎来个股分化,从盈亏比来看,5月上旬盈亏比也有明显的下降,赚钱效应减弱。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智利锂资源国有化战略反映出南美锂资源开发环境的日趋复杂,或造成未来针对南美锂资源开发的投资放缓并进而制约锂产能增长。国内锂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企稳,叠加此次事件催化,锂板块或迎来反弹行情。看好具备资源保障和成本优势的企业以及出口业务占比高,有望享受海外锂产品溢价的公司。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2021-2022年为国内电动车销量增速最高的两年,而充电桩作为电动车后市场中的重要配套设施,将略晚于电动车迎来增速最高阶段,预计2023年将是充电桩销量高增之年,预计2022、25年全球公用充电桩增量达88、300.8万个,复合增速51%。高压快充+大电流水冷技术带动充电模块、充电枪/线等核心零部件价值量上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