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农发行涿州市支行召开贷后管理例会加强合规管理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22 10:27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547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贷后管理,有效防范和控制贷后环节风险,促进支行信贷业务健康发展。6月6日下午,涿州市支行组织召开贷后管理例会,支行行长、副行长、三合一专员及全体信贷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客户经理对分管贷款客户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情况、财务情况及信用状况的检查报告,逐客户分析讨论当前贷后管理形势、风险防控要点等。随后对贷款企业进行了贷后管理分析。主管副行长作了分析总结,提出要提升存续期管理水平,必须加强存续期制度办法的学习,做实、做细存续期管理各项工作,严把贷前、贷中、贷后三个关口的管理,严防信贷风险的发生。

支行行长逐一进行了点评,就下一阶段贷后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企业客户经理按照存续期管理要求完成系统触发贷后检查,定期撰写存续期检查报告,关注客户财务数据情况,按照流动资金、中长期风险事项二十条进行排查;二是强调客户经理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密切关注企业资产负债情况,掌握企业偿贷能力,时刻关注贷款企业经营情况、严密监视资金流向,做好到期贷款本息的按时收回,有效防控信贷风险。三是支行要严格按照存续期管理办法,切实将存续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为支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坚持贷后管理例会工作常态化,坚持树立问题导向,重点研究审议处置当月发生的重大风险事项,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提前研究防范,把发现风险、化解风险作为改进工作的抓手,补短板,破难题,构建风险风险管控机制,提升风控水平,为业务稳健发展做好综合保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