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定州市支行全力做好粮食等物资收购资金供应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28 11:36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683   

定州市作为农业大县,夏粮播种面积达到80万亩。当前,定州市夏粮收获已过半,农发行定州市支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坚持服从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大战略,始终把粮食信贷业务做为全行业务的重中之重,立行之本和兴行之基,扎实做好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工作。

2022年11月,该行审批信保基金粮食收购贷款4395万元,切实做到了钱等粮,受疫情、粮食市场行情影响,企业收购时间推迟至今年1月份,截至一季度,该行陆续向企业发放玉米收购贷款4395万元,支持企业收购玉米15000余吨。同时该行加强做好储备粮贷款库存贷后管理工作,目前,该行储备粮贷款余额21028万元,支持企业储备粮油86650吨。

围绕2023年夏粮收购,该行及早谋划、调研,争取夏粮收购贷款尽快落地发放。一是积极与市发改局、粮食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介绍粮食相关信贷政策、信贷审批流程等业务知识,加大粮食信保基金模式宣传,详细了解企业收购需求和计划,根据企业收购计划精准把握授信额度。二是严格按照银行相关准入政策,做好收购企业评级授信相关工作,为发放夏粮收购贷款做好准备。三是积极提早与上级行联系,会同企业共同准备相关项目资料,优先安排购销储粮食贷款规模,目前已发放夏粮收购贷款1745万元。四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高资金支付结算效率,适当提高账户和客户转账限额,确保网银等支付渠道顺畅,保障企业收购业务正常有序开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