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国网元宝山区供电公司:保障电力忙夏日更清凉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7-25 12:55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4143   

扳手拧上力以后,再加固一下,一定要确保引线接引牢固、无缝隙,不能有半点儿松懈。7月17日,在国网元宝山区供电公司五家中心供电营业所10千伏线路上,该所所长张旭东向同事刘岩林说道。

连日来,元宝山地区持续高温,部分区域最高温度超过37摄氏度,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稳定用电,五家中心供电营业所积极落实迎峰度夏保电措施,开展夏季保供电专项行动。一方面,不断加大职工技能培训力度,提高检修作业效率,最大限度保障供电的连续性,努力做到客户零感知。另一方面,对供电区域内配网线路等供电设备进行特巡、夜巡,充分运用红外测温仪和局部成像等可视化设备,对电网进行扫雷式检查,第一时间掌握设备温度变化,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同时,国网元宝山区供电公司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实时跟踪天气变化,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到早安排、早部署。

自开展夏季保供电专项行动以来,五家中心供电营业所累计巡视10千伏线路28条次、配变965余台,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78处,持续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有力保障供区居民清凉度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