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上海建立“纾困融资”机制解决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6-24 19:00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505   

为引导沪上银行保险机构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急需纾困融资的中小企业,最近几天,上海银保监局联合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了《关于建立上海市中小企业纾困融资工作机制的通知》。

通知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明确支持对象为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现金流紧张,但仍有市场前景,信用良好,从业人数基本稳定的中小企业,重点支持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物流仓储,交通运输业,文旅会展,住宿餐饮,农业,对外贸易,科技创新,养老等领域的中小企业二是确定融资条件和要求小微企业单户纾困融资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中型企业不超过5000万元,第三,强调适当降低综合融资成本,鼓励有条件的银行在同期限LPR的基础上给予企业优惠利率,四是对救助对象实行名单制管理,五项措施并举,为企业恢复发展保驾护航

据介绍,在该机制下,上海市中小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为贷款提供担保,区财政承担一定比例的风险补偿,与银行共担风险,为企业发放纾困贷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