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东方高品位打造滨海城市典范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7-06 16:2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528   

6月20日下午,举办争创自由贸易港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东部市委书记田丽霞汇报了最近几年来东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下一步将大力实施123456发展战略,建设高质量的滨海示范城市

东方自由贸易港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以东方机场建设,巴蜀港开发,临港工业园区发展三大重点任务为抓手,稳步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东方机场已列入国家和省级规划布局,坚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规划东方机场建设,完成机场选址报告,航空货运,空域规划等一批专题研究,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积极推动8个港口参与全省港口资源整合8个口岸列入自由贸易港重要开放口岸和二线口岸布局,完成东部首个进口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通关

华盛新材料一期投产,中海油丙烯腈,凯润热电冷联供等加快推进,杨明高端海洋装备制造项目创造了拿地开工的东方速度杨明海上风电,中海油海上风电等一批双碳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东方临港产业园正在成长为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为重点,精准谋划项目,精准招商,让现代产业体系这棵大树在东方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推动体育+旅游,养生+旅游,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体育旅游与医疗相结合的示范城市,让东方丽锦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亮丽时尚元素

按照打造高品位沿海城市样板的目标,将沿海地区棚户区改造和公园城市建设作为打造沿海城市样板的标志性工程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理念,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滨海片区规划,大力推进征收补偿安置工作,努力将滨海片区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港,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样板和窗口编制城市公园体系,推进富民公园等城市公园建设,将东部建成城中园,园中城,城园合一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

123456发展战略

1,即依托机场,港口双港驱动,全方位链接东部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

2,即以八港为门户,推动临港产业园区向南不断壮大,向北高水平提升改造沿海地区,实现一体两翼产港城市融合发展,打造产港城市融合发展的自由贸易港先行区,围绕农业绿色发展六大支撑体系,深入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打造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3是建设东部自由贸易港的三大重点任务把东方机场建成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加快前期工作和招商引资全力推进8个口岸封关准备工作,建设世界级开放口岸和二线口岸基础设施,监管设施和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做强临港产业园区,重点培育壮大石化新材料,海洋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三大产业集群,建设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

4即重点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全面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5即努力建设西南地区区域经济,交通物流,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和旅游消费五大中心,高质量建设西南地区现代化中心城市。

6即全面建设繁荣,品质,美丽,文明,幸福,廉洁的六个新东方,打造沿海城市典范,使东部成为沿海城市带的节点城市和亮点城市。

数数看。

4月13日以来,累计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近1500亿元,累计开工项目67个,总投资356.6亿元。

2017—2021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21亿元,年均增长17.9%。

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5%,居全省第四位,其中非房地产投资占比82%,连续三年占比超过80%。

2022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部位于全省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2%,位居全省第二,农业增加值增长8.3%,居全省第一。

临港产业园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第12个重点园区,2021年实现总产值202.6亿元,同比增长23.7%。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