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小米与减灾所共研专利公布,可基于移动终端检测地震

栏目:热点    时间:2022-12-18 14:53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6341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中国专利公布公告,北京小米手机软件有限公司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申请公布了一种检测地震信息的方法,装置和可读存储介质专利。

示出了本公开提供了用于检测地震信息的方法,设备和可读存储介质该方法包括:通过内置传感器检测地震波信号,向网络设备发送地震波信号,以使网络设备根据多个移动终端检测到的地震波信号确定地震信息,所述地震信息包括震中位置信息,地震发生时间和地震强度

在该公开中,通过利用移动终端监测成本低,传感器使用灵活的特点,可以利用公共移动终端建立覆盖范围广的监测网络,并利用电波快于地震波的特点,在破坏性地震波到来之前给出预警,从而减少灾害损失。

小米手机此前推出了地震预警功能,支持全国25个省份的大部分地区开启地震预警功能的用户,在地震发生时会收到强烈提醒,实际上会受到地震的影响

本站了解到,地震预警不是地震预测,而是地震发生后,破坏性地震波到来之前发布的紧急警报这个预警会告诉你地震还要多久才会到来,以及地震可能带来的影响,让我们有宝贵的时间去躲避危险

此外,小米手机还推出了地震监测功能,利用手机内置的低功耗传感器感知地震波,然后通过AI算法测量地震信息,第一时间向受灾地区的民众发出预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