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莱坊:通关带动住宅交投气氛预计香港零售市场下半年显著改善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3-12 14:58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5600   

智通财经APP获悉,莱坊发布的《香港每月物业市场报告》显示,受内地通关和香港加息速度放慢等利好因素推动,买家入市气氛正面,本月一手及二手住宅交易宗数均录得上升。但该行预计甲级写字楼的需求复苏将放慢,租赁活动尚未显著回升,并预计零售市场要待今年下半年才会出现显著的改善。

住宅市场方面,买家入市的气氛转趋正面,本月一手及二手住宅交易宗数均录得上升。至于租赁市场,由于越来越多外籍和内地人士重回香港,本月的住宅查询及睇楼数目都有所增加。展望未来,随着买家入市的气氛和信心改善,一般住宅及豪宅市场的销售活动将会回升。该行预计发展商将积极推出新盘,并通过不同的优惠来吸引准买家入市。但是,由于市场上私楼供应充足,连同未售出的货尾单位,加上目前的各项“辣招”维持不变,该行预计楼价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会开始回升。

零售市场方面,12月及1月为传统的零售旺季,虽然社交聚会限制大幅度放宽,但香港零售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改善,主要原因是经济不明朗,本地消费持续疲软,而放宽外游检疫措施,令本地居民外游数目增加。

该行预期零售商在扩充业务时会保持审慎,因为他们对市场持观望态度,市场的复苏将取决于游客重回香港及市场恢复的速度。该行依然对零售市场保持谨慎乐观,预计零售市场要待今年下半年才会出现显著改善,估计今年零售销售额约为3600亿港元,并将根据市场的季度变化而调整这数字。

九龙区方面,随着写字楼市场气氛改善,1月份需求逐渐回升,当中九龙东的写字楼租赁活动依然活跃,尖沙咀的写字楼租赁有所改善。九龙区新建写字楼录得数宗大额租赁交易。随写字楼市场的需求改善,该行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录得更多交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