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乘客航班上呼吸急促,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两医生沉着施救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3-20 15:33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6670   

“非常感谢两位医生的帮忙,让乘客转危为安,让航班顺利抵达。”3月17日下午,在一驾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乘务组向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的两位医生表示感谢。

据了解,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呼吸急促,乘务组进行广播寻医。同舱的四川友谊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包东亮及神经内科主任郭长江听到广播后,立即起身前往机舱后排。

只见一位女孩戴着氧气面罩吸氧,呼吸急促,满头大汗。由于有20年的哮喘病史,在登机前发现笔记本电脑落在安检处,女孩跑步取回登机时已有轻微不适症状,起飞1小时后,患者出现头晕、手麻、呼吸急促等情况。

“别紧张,我是医生。”作为一名长期在一线工作的急诊科医生,包东亮首先安抚患者。出示工作证后,包东亮使用急救箱内听诊器等设备对患者进行了检查,郭长江从旁协助。评估心肺功能之后,包东亮判断患者不是急性哮喘发作,而是由于紧张出现了过度通气综合征,消除紧张情绪后症状就能缓解。

得知患者随身携带沙丁胺醇,包东亮一边协助患者喷药,一边用言语安慰患者,帮助她放松心情,调整呼吸,患者体征逐渐平稳。半小时后,包东亮再次对患者进行了检查。下飞机后,女孩行走正常,呼吸平稳,头晕手麻等不适情况消失。

由于包东亮和郭长江的准确判断、正确干预和定期观察,让患者转危为安,航班乘务组多次向四川友谊医院的两位医生表达感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