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中国科学家刷新锂二次电池能量密度最高值,达711Wh/kg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3-31 11:15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5418   

,二次电池是可以反复充放电的电池,其中锂离子电池是性能最优的一种。提高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即每单位质量或体积所储存的能量,是电池研发的重要目标。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努力开发能量密度达到 400 至 600 瓦时每千克的锂电池。

图源 Pexels

近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在这一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他们利用高容量富锂锰基氧化物作为正极材料,超薄金属锂作为负极材料,并采用隔膜涂层技术等方法,再结合降低电解液量等综合策略,实现超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可逆充放电。这种电池的首次放电质量能量密度高达 711.30 瓦时每千克,体积能量密度高达 1653.65 瓦时每升,这达到了目前已公开报道的锂二次电池的能量密度最高值。相关成果已发表在《中国物理快报》上,并已申请我国专利。

据IT之家了解,这种超高能量密度的锂电池技术有望应用于高空、深空等特殊场景,以及未来的电动航空领域。不过,科学家们也指出,目前这一技术还存在电池安全、寿命等问题,距离实际应用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