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AI热潮席卷全球英伟达NVDA.US顶级芯片网上售价超4万美元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5 17:12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8282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英伟达最先进的GPU芯片在某些情况下网上售价超过4万美元。据悉,周五至少有8枚H100芯片在eBay上售卖,价格从39995-46000美元不等,比去年36550美元的价格高出很多。近年来,英伟达的GPU需求不断增长,尤其是来自人工智能(AI)领域的公司。OpenAI开发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风靡全球,该公司使用英伟达的GPU来训练其大型语言模型。

此外,有报道称OpenAI还使用AMD 的GPU来训练一些大型语言模型。

据悉,英伟达于2022年发布基于全新Hopper架构的GPU H100,号称是“为全球 AI 基础设施打造的新引擎”。当时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20 块 H100 GPU 就可承托全球互联网的流量。

今年,英伟达发布了H100的升级版H100NVL,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发货。英伟达尚未公布其H100NVL GPU的定价。

截至周五美股收盘,英伟达涨1.11%,报267.58美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