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北交所迎业绩披露密集期大范围现金分红体现成长性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27 17:26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7003   

4月末,北交所迎来业绩披露密集期,截至4月26日,共有142家公司披露了2022年度业绩报告,累计实现营收1217.59亿元;其中136家公司实现盈利,合计创造净利润118.49亿元。

55家公司2022年度营收净利双增

《大众证券报》记者通过Wind梳理发现,上述136家盈利的公司中,55家实现营收净利双增,其中,贝特瑞、颖泰生物分别以23.09亿元及10.57亿元的盈利位列北交所盈利“双雄”。

此外,根据已披露的业绩报告,吉林碳谷、同力股份、连城数控、一诺威、硅烷科技、国航远洋、森萱医药、富士达、恒太照明、德源药业、海泰新能、曙光数创、长虹能源、东和新材、球冠电缆、康普化学、鼎智科技17家公司上年盈利均超亿元。

成长能力方面,上述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利通科技、美之高、硅烷科技、迪尔化工、颖泰生物、骏创科技、邦德股份、康普化学、鼎智科技9家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超1倍,其中,利通科技净利润增幅达到176%,位居首位。

超半数公司一季报营收净利双增

除了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不少公司也在4月率先披露了一季报。Wind统计显示,截至26日,已有70家北交所公司披露了一季报,60家实现盈利,41家公司业绩实现增长。吉林碳谷、连城数控分别以1.73亿元及1.02亿元位列北交所已披露一季报公司的盈利冠亚军。

上述60家已披露一季报的公司中,曙光数创、数字人、连城数控、鼎智科技、康普化学、太湖雪、润农节水、万通液压、亿能电力、海能技术、迪尔化工、惠丰钻石、晨光电缆、欧普泰、科润智控、民士达、基康仪器、浩淼科技、骏创科技、春光药装、德源药业、路斯股份、吉林碳谷、天铭科技、建邦科技、方盛股份、朱老六、迅安科技、禾昌聚合、华密新材、艾融软件、广脉科技、永顺生物、绿亨科技34家公司实现营收净利双增,占已披露一季报公司的57%,其中,曙光数创以1194.07%的增幅位列业绩增幅首位。

超九成公司拟现金分红

伴随着业绩的稳健增长,不少北交所公司纷纷抛出分红预案。北交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83家已披露2022年年报的北交所公司中,超九成发布现金分红方案,拟分红金额达23.61亿元,现金分红成为北交所公司“标配”。

从派现规模来看,11家公司派发现金分别超5000万元,其中,贝特瑞和同力股份派发现金分别超过2亿元。贝特瑞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3.5元,合计派现达2.58亿元,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5股。同力股份拟每10股派现5元,共计分红2.26亿元。

从每10股派现金额和现金分红比例看,每10股派现金额超过5元的共有8家,派现金额居前的有美登科技、倍益康、广咨国际等,每10股派现金额分别为10元、8元、7元;派现比例居前的有华维设计、美登科技、基康仪器等,派现率分别为110.68%、92.94%、92.15%。此外,还有32家北交所公司连续三年分红,其中,明阳科技、永顺生物、同惠电子等7家公司连续三年现金分红比例超50%,在稳健经营发展中持续以高分红回馈股东。

从股息率看,以每股派现金额与最新收盘价为基准计算,股息率超过3%的北交所公司达25家。其中,朗鸿科技股息率最高,2022年度公司权益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7元,股息率达9.9%。股息率较高的还有广咨国际、同力股份等,股息率分别为7.48%、7.09%。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