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现代汽车计划在韩国新建一座电动汽车工厂投资2万亿韩元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5-12 13:19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8459   

,据外媒报道,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现代汽车集团,将花费2万亿韩元,在韩国新建一座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

从报道来看,现代汽车计划的这一座新工厂,将建在蔚山,今年四季度开始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现汽车集团计划新建的工厂,将配备智能系统,高度自动化,建成后将生产多款下一代的汽车。

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增加,多家厂商在建设专门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起亚,上月也已开始在华城建设电动汽车工厂,投资1万亿韩元,计划在2025年下半年投产,规划年产能15万辆。

就此前的计划来看,现代汽车及起亚在韩国两座工厂上的3万亿韩元投资,还只是他们在电动汽车领域计划投资的一小部分。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30年,在韩国本土投资24万亿韩元,扩大电动汽车的生产及研发。

在电动汽车方面大力投资的现代汽车集团,是计划到2030年有31个系列的电动汽车,年产能达到151万辆,同期他们在全球的计划年产能是364万辆,电动汽车将占到4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