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数读湖北|一季度湖北新登记企业占总户数比重提升7.7%,三大都市圈成增长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5-13 19:39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7986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文汐,实习生史钰晗 武汉报道 据湖北省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湖北省新登记企业11.26万户,数量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户数的27.14%,同比提升7.7个百分点。

分行业来看,一季度湖北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30.07%,科研信息化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科研和技术服务业共新登记1.51万户,制造业0.65万户。

从市场主体结构上看,一季度湖北省新登记企业11.26万户,较上年底增长4.98%,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户数近三成,较上年全年平均水平提升近1.5个百分点。其中,科研和技术服务业新登记企业占本行业新登记市场主体总数78.35%,科技型市场主体质量较优。

这与湖北省经济与产业发展的方向相吻合。湖北近年推进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其中武汉正在发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科创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推动了科技型市场主体释放增长活力。

分区域的情况来看,近几年湖北区域发展格局逐步清晰,先后提出“一主两副”和三个都市圈等区域发展战略,形成了中心城市带动周边经济联动发展的模式,三大都市圈协同发力的效能显现。

数据显示,武汉都市圈新登记市场主体占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的35.8%;襄阳都市圈、宜荆荆都市圈占比均超20%。武汉、宜昌、黄石、荆门等地新登记企业占比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均超30%。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