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法国将为STMicro/GlobalFoundries新工厂提供29亿欧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6-06 13:07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5258   

,法国周一表示将提供 29 亿欧元的国家援助,以帮助支持芯片制造商 STMicroelectronics 和 GlobalFoundries 建造位于法国东南部的 Crolles 的工厂,项目总投资约 75 亿欧元。

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 在该部与两家公司负责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笔相当大的”投资。他补充说,这 29 亿欧元是法国到 2030 年为微芯片行业投资预留的 55 亿欧元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欧盟 2023 年 4 月达成的《芯片法案》,他们将努力在 2030 年将其芯片市场份额翻一番,争取达到 20% 。4 月 28 日,意法半导体和 GlobalFoundries 获得欧盟批准,将在法国政府的援助下建设 Crolles 芯片工厂。

两家公司于去年 7 月宣布了他们的计划,新工厂将位于 STM 在 Crolles 的现有工厂旁边,目标是到 2028 年达到满负荷生产,每年生产 62 万个晶圆,并用于汽车、物联网和移动应用程序。

据介绍,新工厂将创造约 1,000 个新工作岗位,而法国的总体目标是到 2030 年在半导体行业创造 10,000 个新工作岗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