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我与卫康的故事】丨谢笑笑:心有山海 静而不争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1-15 14:42   来源: 中国经营网   阅读量:5577   会员投稿

中国经营网消息:

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他的心能走多远。

她,心中有丘壑,坚韧执着,将情怀融于工作;

她,眉目作山河,静而不争,任尔东西南北风;

她,饱含一颗赤子之心,书写不负青春的一腔赤诚情怀。

谢笑笑,一个有情怀矢志不渝的卫康人。

谢笑笑:心有山海 静而不争

今天是我入职卫康生物的第2485天,也是我毕业的第十个年头。从当时的桃李年华到如今的而立之年,感慨万千。于我而言,这是充满活力的十年、更是努力蜕变的十年。感谢卫康平台,承载了我的青春,见证了我的成长。

一直以来我都渴望能够从事一份有情怀的工作。就像讲台上教书育人的老师,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医护一样,可以在岗位上用思想和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在卫康生物工作的七年里,迎来了很多优秀的家人,同时也送别了太多的战友。有不舍,有惋惜。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次相遇都会给予我力量,每一段经历都会沉淀出感悟。我时常在想:也许我一直在追求的,不单单是一份有情怀的工作,而是一个能够带着情怀去工作的自己。

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并不难,难就难在把自己的情怀融入到工作中去。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伟人,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有情怀。即使我们达不到“治国平天下”的高度,至少也可以做到“修身齐家”,带着情怀去工作。

做一个有情怀的卫康人,需要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回想2015年,初入卫康生物的我们,赶上了集团快速裂变的高速发展期。随着卫康生物事业的启航,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订单爆满。入职的第二天,我就被紧急借调至仓储物流中心负责配货和装箱。直至15年的春节假期,每天都是工作至晚上八九点钟,饿了有泡面,偶尔还有火腿肠做加餐。面对高强度的工作,说实话,我有过退缩的念头。但和同事的朝夕相处间,我发现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卫康家人,都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不分部门、没有职级,有的只是一个共同的目标:以最快的速度把货发出去。这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卫康人的脚踏实地和全力以赴。我想:如果选择的路是对的,那么走的累一些又何妨。

做一个有情怀的卫康人,需要技术和能力做后盾。毕竟只有情怀,没有实力,情怀只能是空中楼阁,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样的,卫康事业的腾飞也离不开一个基础,那就是人才。人才是核心,是关键,选对人是人力资源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团本部每年入职数以百计的新同事,各岗位人才的涌入给不断发展壮大的卫康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给人力资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努力打造有实力的卫康人,人力资源全体同仁一直在努力。从入职七天训,阶段性的全员训,蒙山集训营,再到管理精英训练营,让爱苏醒培训会,季度启动会,办公技能大赛,应知应会培训会等等,我们努力给每一个有情怀的卫康人提供一个成长的平台,一路学习、不断深耕。用全员过硬的职业素养,去努力实现“愿天下人生命因我而不同”的宏志大愿。

做一个有情怀的卫康人,需要责任与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是历届426大会的全员奋战;是每个月核定业绩时的反复推敲;是微信运动里3-4万的行动脚步;是炎炎烈日下奔波忙碌的身影;是蒙山脚下风雨中的小帐篷......无论在何种岗位,都需要我们爱岗敬业、尽职尽责。那种得过且过、欲盖弥彰的工作态度,既谈不上责任,更谈不上情怀。平凡的工作或许本无温度,但是当融入了情怀之后,再普通的岗位都可以变得温暖、和谐而生动。

疫情当下,各行各业的生存发展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必须开始寻找新的出路。2021年起,集团大刀阔斧,变革创新,形成了以利润为导向,以人才为核心,以机制为保障,以结果论英雄的目标战略。每一位管理者牢记经营目标,攻坚克难,兑现承诺,实现目标,赢得奖金。以目标倒推整个项目的全环节、全流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分配方案。全体卫康家人熟知自己的任务指标,在各自的岗位上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减少费用、提升利润。各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支持服务于项目需求,确保效率与质量。人力资源严把进人关,严控考核项、革新思想服务于一线,努力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会干事的人有岗位,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真正做到上下同欲、左右同心。

前路浩荡,万物可期。纵使变革的初期布满了荆棘,我们这一群有情怀的卫康人也一定能拧成一股绳,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