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极氪获得50亿元A轮投资,1月份投诉量排名榜首,安聪慧需重视用户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2-13 13:32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8542   

出品:创业最前线

,今天极氪汽车的母公司吉利汽车发布《极氪发行A系列优先股》公告,宣布极氪汽车在2月12日获得了A轮投资,融资额度为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0.913亿元。极氪向投资者发行及配发了共计1.39亿股A系列优先股。

此次极氪汽车的投资方有5个,他们分别是Amnon Shashua教授,他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Mobileye Global的创始人兼CEO;A股上市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越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通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安智造基金。

据悉极氪品牌成立于2021年3月,该公司在2021年8月份曾获得过宁德时代、哔哩哔哩、博裕资本、英特尔资本以及鸿商集团的Pre-A轮投资,当时的融资额是5亿美元。

吉利汽车的公告显示,在A轮融资完成之后,吉利集团持有极氪的股权将由大约58.31%降至大约54.73%及由54.47%降至约51.33%(按悉数摊薄及已转换基准计算)。极氪仍然是吉利集团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且财务业绩将继续并入吉利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中。

2022年10月31日吉利汽车曾发布公告宣布建议分拆极氪汽车并将其独立上市。

据极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极氪001车型全年交付71941台,较上年同期的6,007台同比增加了1098%,他们蝉联了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平均订单金额超33.6万元。

极氪汽车2022年的交付数据

2023年1月份,极氪交付了3116台汽车,同比减少了大约12%。

据车质网发布的2023年1月车型投诉榜前30排行榜,极氪旗下的ZEEKR 001车型投诉量排名第一,1月份投诉量达到了355次。典型的投诉问题包括“销售承诺不兑现;隐瞒相关信息”。

在黑猫投诉上近30天内极氪汽车也获得了21次投诉。

2月份以后极氪汽车在车质网上依然在收到有关“服务收费定金纠纷,销售承诺不兑现”的投诉。

而在车质网公布的2022年三季度、四季度热销新能源车投诉销量比排行中,极氪001车型也进入榜单两个季度的投诉销量比分别是万分之23.9、万分之17.9,这两个数据均高于当期的新能源车均值。

显然以安聪慧为核心的极氪汽车管理层需要提升对用户的重视程度,提升服务体验,更好的解决用户的诉求,才能降低用户的投诉数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