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国内一次性丁腈手套行业发展首份白皮书发布:人均使用量不及荷兰1/35,市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3-13 12:03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5186   

3月10日,头豹研究院、财联社、英科医疗联合发布了国内一次性丁腈手套行业的首本白皮书mdash;《2023年中国一次性丁腈手套行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大陆人均医用手套使用量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随着医疗卫生与防护意识的提高,整体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十足:中国大陆对医用手套的使用习惯仍在培养期,而政策扶持以及国民健康意识提升,中国一次性手套的消费有望快速上升。

英科医疗总经理陈琼向蓝鲸财经记者表示,在一次性手套的普及与应用方面,中国与海外存在重大差距,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目前,中国大陆人均一次性手套使用量仅为9只,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在一些欧美发达国家,人均一次性手套使用量超300只。近年来,随着更高标准的服务行业规定、更精密化的工业生产环节、更科学的公众卫生意识的产生与发展,众多非医用领域对于丁腈手套的需求与日俱增。

《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人均医用手套使用量是拥有最多人均数量的荷兰的1/35;随着使用习惯、消费意识的建立与培养,未来中国医用手套市场增长潜力空间巨大。

中国医疗机构场景对一次性医用手套需求强劲,行业的特殊性将进一步增加对丁腈手套需求:在一次性医用手套整体市场不断增长的情况下,细分产品结构也将发生变化,尤其是拥有耐磨、不易致敏等优异性能的丁腈手套将更易满足医疗人员需求,未来有望成为一次性防护手套的主流。头豹研究院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对于市场的扩大,拓展使用场景是关键。英科医疗产品经理黄永靖介绍,在医用场景中,丁腈手套极少导致过敏,且具备耐穿刺性;在非医用场景中,丁腈手套能够有效隔绝油脂,耐化学性极佳,触感舒适,可用于电子装配、汽车修理、化学实验、食品加工、卫生清洁、油漆绘画、美容等场景。

《白皮书》指出,中国疫情率先得到控制,中国一次性手套出口销售量在2020年达到历史最高值。进入后疫情时代,欧盟等政府增加了防疫物资的战略储备为手套市场提供发展机会。此外,行业指导性政策的推出也在逐渐培养居民的健康保障意识,从而为市场提供长久性增长动力。

中国头部厂商积极扩充产能,利于后疫情时代抢占更多全球市场份额。然而先进的一次性手套生产线的建设难度大且周期长,这就意味着,头部医疗耗材与器械制造商需要发挥领头作用。陈琼表示,英科医疗必定要协同政府、医疗机构与企业,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提高全民防护认知和能力努力,全力推进我国防护事业与行业更加健康、快速和平稳发展,将预防和保护真正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

《白皮书》指出,在创新型产品的出现发掘出新的市场空间、中国医疗机构场景对于医用一次性手套的潜在需求旺盛双重因素的共同驱动下,一次性丁腈手套或已成中国一次性手套市场新型增长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