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塑造更大想象空间 ChatGPT有望与机器人“联姻”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3-28 19:00   来源: 天眼查   阅读量:4296   

近日,挪威人形机器人公司1X Technologies(以前称为Halodi Robotics)近日宣布完成了2350万美元的A2轮融资,由OpenAI创业基金领投,Tiger Global和一些挪威的投资者跟投。

消息一出,便引发了外界对于GPT模型和机器人结合的无限遐想。1X称其宗旨是创造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机器人,以增加全球劳动力。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约28.6万余家人形机器人相关企业,85.2%的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内,36.5%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

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相关企业最多,占比19.1%,其次是江苏省、山东省,占比分别为13.3%、8.3%。

从成立时间来看,超8成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内,成立于1年内的企业占比30.7%。

d83a7d308e391de07670ae0f0e23a4e.png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