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企业角逐预制菜万亿“蓝海” 全国已有超6万家相关企业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4-25 18:23   来源: 天眼查   阅读量:5034   

近日,上海首个预制菜特色产业园区正式揭牌落户金山,抢滩预制菜新风口。不久前,在春季糖酒会、第三届消博会上,来自全国的预制菜企业集中设展,也成为众多参展品类中的关注焦点。

今年,预制菜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被业界称为下一个“万亿元级”新赛道,相关企业大力进军预制菜,争相逐梦行业“蓝海”。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4196亿元,预计2026年将突破万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国预制菜相关企业达6.8万余家,超过5成的企业成立于近5年间。从注册资本来看,49.7%的预制菜企业注册资本在200万元以内,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仅为前者的1/4。从注册增速来看,2017年到2019年期间,预制菜企业的注册量平均增速接近23%,2020年增速开始降缓,但预制菜企业注册量在这一年达到峰值,有9900余家。

此外,从地域分布情况来看,目前预制菜企业主要集中在山东、广东、河北、河南等地。其中,山东拥有预制菜相关企业达8000余家,占比达到12.64%。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