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互联

台湾PC大佬施振荣:不看好美国芯片法案的作用

栏目:互联    时间:2022-08-03 16:50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7114   

日前,美国参众两院通过了一项价值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试图通过提供补贴和政治排斥,以扰乱全球芯片产业运行为代价,提振美国的芯片制造业。

该法案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省PC大佬,宏碁集团创始人史最近几天表示,该法案将不惜一切代价发展中国的芯片制造业但从经济角度来看,美国的竞争力不在制造业,远远落后于亚洲制造业

史说,产业分工是国际趋势,而美国违背了这一趋势,勉强这样做是没有效率和竞争力的。

史也对英特尔进军代工业务发表评论,称芯片行业的垂直分工是大势所趋,即使是世界上最强的半导体公司也无法阻挡这一趋势。

客户会担心产品会与英特尔发生冲突如果英特尔只能赢得几个客户,那么代工部门的成功是不够的

石还指出,美光科技仍有竞争力,因为它与台湾省有产业分工。

而美光科技的台湾省合作伙伴南亚分公司,因为受不了美光科技的压迫,决定发展自己的存储业务。

最后,史总结道,当年超微把制造部门独立出来变成了Grofond,专注于处理器的设计,通过代工,顺应了产业趋势,从而提高了竞争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