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永倍达 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跨越式发展

栏目:科技    时间:2023-03-30 16:54   来源: 中国网科学   阅读量:5090   会员投稿

中国网科学消息:

永倍达  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跨越式发展

不久前,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开展数字乡村建设情况网络问卷调查,旨在更好地了解各地区数字乡村建设进展成效,以及广大群众对乡村数字化发展的切身感受。

数字经济促成新发展格局

随着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互联网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在农业农村领域,积极带动传统农业升级,并短短几年内推进实现农业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进程,显著提升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水平。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倍达”)作为一家有责任心民族电商企业,积极的投入到振兴乡村的建设中,支持乡村地区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擘画新蓝图。永倍达投身乡村振兴一直从经营销售入手,聚焦电商助农,助推农业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是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永倍达人意识到,通过电商渠道打通当地农副产品的销路的做法,仅可以解一时之忧,或者说治标未必治本。一方面大部分农副产品附加值低,即使销售量得到保证,农民收入也还存在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另一方面,这一季销售问题解决了并不代表明年同样的问题不会出现。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深谙这个道理的永倍达不断总结经验,在“惠美乡村“扶农助农项目的基础上提出“一企一村”计划,旨在帮助乡村进一步产业升级、因地制宜帮助农村加速一二三产业融合,更加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一企一村”计划永倍达分为两大方面逐步开展。首先,帮助当地乡村现代化数字电商转型,扶持、指导农户学会现代化电商经营,协助建立健全物流体系。再次,永倍达尝试协助、扶持当地产业升级,实现就地农副产品深加工、精加工,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在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的基础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多措并举,从“助力销售”到“产业协作”,永倍达将通过全面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的数字化改造,帮助农民脱贫增收。

新科技成农业现代化“新引擎”

数字乡村建设,永倍达有一系列的长远规划布局,要让新科技成为农业现代化“新引擎”。当你打开手机APP,立刻看到蔬菜幼苗生长,用“无人农场”破解“谁来种地”难题,“智”会种田,也能让农活更轻松,人人可以选择承包你的农场。当前以5G、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已构建起全新的农业管理模式。

随着农业生产深度应用数字技术,越来越多的智慧应用将走进田间地头,成为农业现代化的“新引擎”。让数字乡村建设助力农业现代化,必须要有新科技的加入,让农民的“汗水劳作”转向“智慧驱动”、让“靠天吃饭”转为靠“数”收获,这样才能促进农村全面进步、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发展。长期以来,永倍达以数字化助推乡村发展,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乡村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开发。目前,数字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农业、牧业、林业、渔业等诸多领域,电子商务在农村不断发展,农村数字化治理程度不断提高。但是,永倍达认为由于不同地区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差异原因,致使部分行政村通信网络的覆盖范围有待进一步提升。

电商直播带动乡村振兴“新能源”。十四五”期间,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据悉,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人口已超10.11亿,手机网民人口10.07亿。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成为推动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手段。永倍达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数字社会建设重点任务,努力创造新的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就业形态,推动我国现代化不断向纵深发展,将数字社会建设蓝图变成振兴乡村的美好现实。

永倍达的发展是稳中求进的,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适应大环境顺势而变,在永倍达商业5.0良性大数据赋能基础上,打造供给消费生态圈逻辑闭环,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区别于传统新零售的全新消费场景与购物体验,也一直在助力优质国货及农副产品品牌的发展,真正让我们的用户实现从“价格消费”升级到“价值消费”。

电商直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利用数字技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时效性、便利性、可及性和普惠性,增强人们的幸福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