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CET中电技术获三大领域低碳服务认证,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栏目:科技    时间:2023-04-24 16:33   来源: 中国网科学   阅读量:5660   会员投稿

中国网科学消息:

深圳市中电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ET中电技术”)近日获得了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颁发的工业、建筑、公共设施三大领域低碳服务公司综合能力最高级别5A级证书,成为本次评审中唯一一家在三大领域同时获得5A级认证的企业。

低碳服务公司评级根据低碳服务公司基本素质、服务经验和服务能力(如成立时间、注册资金、员工人数及构成、项目经验、相关产品技术、公司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客户及相关机构评价等)等方面进行综合能力等级来评价,经过专家委员会审核,最终颁发相关级别证书。

CET中电技术获得工业、建筑、公共设施三大领域5A级认证,充分证明了其在低碳相关服务领域的能力,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CET中电技术获三大领域低碳服务认证,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CET中电技术是CEC中国电子旗下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自199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电能管理和能源管理领域。如今,公司在电力硬件产品研发、软件产品研发、用户服务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并已将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到全球70多个国家。

作为“双碳”背景下的解决方案供应商,CET中电技术提供了“咨询服务+软件平台”双轮驱动的碳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从规划低碳转型顶层设计,到碳管理平台部署建设,全面赋能客户绿色低碳发展。到目前为止,CET中电技术已为众多企事业单位提供了节能降碳的相关服务。

比如,CET中电技术曾为国家管网集团某分公司(年输油量超800万吨,年耗电量约1亿kWh)提供智慧零碳管理系统,覆盖10余个输油站,帮助其实现年输油碳排放降低不小于2%的初设目标,达成数百万元的减碳创收,并获得重点用能监管单位能源管理信息系统甲级评定。

此外,CET中电技术还为某五百强电子通信企业提供智慧零碳管理系统,解决了其园区分布零散、能源管理子系统独立运作、缺乏全局能源管理平台的问题。通过平台,该企业总部管理人员能够掌握各层级/节点的碳排放量、碳排放类型、碳排放强度,并进行多维度分析,从而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助力集团园区节能增效。

为助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CET中电技术还参加了中国城市温室气体工作组(CCG)组织的中国产品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系数集建设并署名,产品排放系数经16名权威专家 (其中8位院士,9位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顾问/委员) 评审,该平台建设为组织机构、企业和个人准确、便捷、统一地计算碳足迹提供重要依据。核算、计量和评估产品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对于从消费端管理温室气体排放和基于产业链推动碳减排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推动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数据支撑。

CET中电技术获三大领域低碳服务认证,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CET中电技术以成长为电能管理及能源管理领域中国的世界级企业为愿景,迄今为止,已服务过CCTV、一汽解放、东风日产、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成都天府机场、中山大学、深圳地铁等众多单位,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客户口碑。

通过获得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颁发的工业、建筑、公共设施三大领域低碳服务公司综合能力最高级别5A级证书,CET中电技术再次证明了其在低碳服务领域的重要地位。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的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能源管理和碳减排相关方案,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构建低碳环保社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