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再现宫廷“梨园音韵”沈阳故宫皇家戏台新推戏曲文化展

栏目:文化    时间:2022-08-15 13: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阅读量:5381   

为还原舞台风貌,沈阳故宫博物院最近几天在其皇家舞台上推出新清宫戏曲文化展。

沈阳故宫戏台是一座四合院式建筑群,建于乾隆46—48年,专供皇帝东游时宴饮和戏台使用据史料记载,嘉庆皇帝10年东游时,曾设宴款待随行的皇室大臣和地方官员,并观看昆曲

沈阳故宫博物院艺术研究部馆长李惠介绍,从康熙时期开始,清宫先后设立了扶南和升平部,作为清代宫廷戏曲的承办和管理机构到了清代,宫廷花园里建起了各种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戏台来表演戏曲,以满足宫廷对戏曲的喜爱

根据消息显示,本次展览通过琴瑟不绝——中国戏曲,锣鼓喧天——锦绣舞台,折扇开合——写意终结五个主题,详细介绍了清代戏曲的发展,皇家戏台的规模和类型,以及清代戏曲和满族人的服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