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我国首次对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5-31 18:35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404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1日发布公告称,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对自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购买且自行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分阶段降低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专家表示,两部门发布的公告进一步明确了这一部署虽然有不超过30万元的价格限制,但这是中国首次对2.0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有望进一步提振汽车消费

公告称,乘用车是指从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看,包括驾驶座在内,主要用于运载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临时物品的不超过9座的汽车,自行车价格以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的应税价值为基础乘用车购置日期根据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