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差异化智能化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7-20 15:0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349   

老小区停车难打扰居民。

停车难一直困扰着居民,尤其是在老城区和老住宅区思明区CPPCC委员建议,通过制定差异化供应政策,整合小区边角地,利用小区周边闲置土地建设临时地面停车位,结合土地开发超配,建立统一的数字化停车平台,缓解停车难,优化停车资源管理

根据社区的不同特点,制定差异化的供应政策。

CPPCC思明区特邀研究员陆建议,应根据不同社区的空间和配套设施,制定差异化的停车供应政策。

具体思路是:根据保护要求和城市规划,将整个街区作为一个系统,盘活历史街区的停车位,1980年以前建设的居住区,可以结合城市改造更新解决停车难,比如建设区域性停车楼,1980—2000年,小区可在小区内或周边挖潜,增加停车位,2000年以后建成的居住区,可通过居住区内外道路改造,组织单车道机动车等方式增加停车位。

思明区CPPCC委员魏伟建议,应根据厦门市建设项目的停车标准来配备停车位,并鼓励公共交通。

大小与车位相结合的设计,促使企业建设更多的车位。

在巩固小区边角地方面,陆建议,小区停车位可以采用大车位和小车位相结合的方式设计魏巍提出,在学校操场,公园等公共区域的地下寻找空间,老旧小区的柴房也可以改造成停车场,停车收益可以根据柴房的产权进行合理分配

陆和魏伟都建议,不要为了增加停车位而占用小区的公共资源建议征收土地,将闲置土地作为临时停车场同时,土地出让时,建议规划部门要求受让方提高划拨比例已出售的土地可以由政府资金补贴,以促进企业建设更多的停车位,并向公众开放

打破信息壁垒,统一平台,让停车更智能。

最近几年来,思明区陆续推广互联网+智能停车模式可是,目前这种模式面临着停车信息孤立,车位利用率低,智能停车平台未能有效发挥调节停车资源功能等问题

魏和陆建议搭建统一平台,打破信息壁垒所有停车场都会将停车数据发送到统一平台,只需一个软件就可以查询区域内所有停车情况,让车位提供者和停车人实现有效对接

最后一个话题加强监管能让患者有口碑

吴先生:你可以把诊所的运营和信用体系挂钩。

文女士:建立红黑榜,每季度发布一次,增强诊所规范经营的自觉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