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华水星座”华水一号卫星预计今年下半年择机发射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8-15 22:23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4982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表示,华水一号卫星预计今年下半年发射,将与巢湖一号一起服务中国水利事业,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日前,中国借助长征八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了包括巢湖一号卫星在内的一系列科研卫星。

据介绍,这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长沙天一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华水星座先导实验星和InSAR卫星先导星,服务于水利事业这将为华水一号卫星的研制和应用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

日前,华水星座先导实验星巢湖一号成功接收卫星发射入轨一周后的雷达回波数据,获取首批SAR图像,以聚束模式和条带模式覆盖多幅国内外水利相关图像经过判读和验证,图像质量良好,为华水一号SAR卫星的研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继续进行在轨测试和调整,重点验证卫星的重轨道干扰能力,为水利行业的应用研究铺平道路

1箭22星!中国已经成功发射了22颗卫星,其中包括太京三号01卫星,创下了中国航天发射的新纪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