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教育部:“双一流”高校建设坚决不围绕流行排行榜办学

栏目:消费    时间:2022-11-28 16:53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139   

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勇表示,建设双一流大学,有一个正确的定位非常重要坚决不围绕各种热门排名办学,坚决突出贡献,创新,质量,效益,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突破的建设主力军作用,努力构建自主知识体系

我们要扎根中国,解决中国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回答困扰当今世界的时代课题,为创新创造做出我们的自主贡献因此,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我们突出了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定位洪勇说

据介绍,教育部指导高校建设坚持四个定位,全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自主调整学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重点领域瓶颈问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在国际可比学科和方向上尽快取得突破,取得创新开拓性成果,打造国际学术标杆,争创世界一流地位。

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方面,洪大勇表示:我们致力于推动高校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鼓励高校建设发起国际学术组织与高校合作联盟,主动设计并率先启动重大国际科学计划和项目, 主动承担与人类生存发展共同问题相关的教育发展和科学研究任务,主动回答全球性问题,成为世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朝着领导者的方向不懈努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