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接待河南省民政厅调研指导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3-31 11:19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641   

3月29日,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接待河南省民政厅有关部门调研指导党建及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工作。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的基础建设和规范管理,特别是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会员服务和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银协党建工作方向明、责任清、措施实、亮点多、成效明显。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工作力度大,手段足,提高了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推动了群众树牢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意识。并希望协会继续保持定力和持续奋斗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5A社会组织的标杆示范作用,提升行业党建工作和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工作整体水平,为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党支部在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驻马店市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项职能,以党建“铸魂”、为发展“护航”,认真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市银保监分局和市民政局的充分肯定。同时,借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积极组织辖内会员单位通过设置非法集资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滚动显示屏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手段,使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非法集资的特点、手段、危害,引导市民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拒绝高息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有效提升了消费者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共同构建了和谐、稳定、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和社会环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