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校本位时代首次“小升初”,考验家长的时候来了!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1-14 11:32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000   会员投稿

往年这个时候,小升初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然而今年,“双减”政策让以往的常规性活动戛然而止。在减去了名校活动、没有了课外教培后,教育真正回归于校园,预示着2022年即将走入全新的教育校本位时代,读什么学校决定了当下,更决定了孩子的未来。无疑,这将是对2022年小升初的家长以及孩子们的一次真正考验,毕竟,时间已经不多了!

小编认为“双减”后的第一次小升初,将是非常具有实践性的一年。对于家长与孩子来说,更是步入校本位时代的真正考验!

中考分流,几人能上好高中?

今年年初教育部颁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保证高中阶段教育普职比大体相当”。

校本位时代首次“小升初”,考验家长的时候来了!

一个很残酷的现实,中考将是社会的阶级分化,人生的一次重要分流。一半以上的孩子进不了普高,考大学的机会更是渺茫。在教育资源高度集中的时代,不进入名初大概率的就是进入职高。

教育内卷,没有补课如何进步?

双减政策落地,一大批课外培训机构迅速倒塌,可是政府并未减去中考和高考的难度以及分数线,孩子未来所要面对的一步步坎坷都摆在那里。

即便教育回归校园是大势所趋,但是以目前普遍学校的教学体系来看,能不能接住这个大回归大趋势,在小编看来是有待商榷的,湖南作为教育强省,能够考上长沙四大名校的初中,无非都集中在教育资源拔尖的那几所学校当中。而在普通初中的学子们,又有几人能顺利考上高中,更何况重点高中呢?

所谓校本位时代,以学校为教育主场,进入什么学校就决定了孩子的生活以及思维方式的养成,当然更重要的还有未来的升学率。在小编看来,双减之后,教育资源的争夺将会越来越激烈!

教育未来,没有规划何谈未来?

一旦步入初中,在没有太多作业和课外培训的压力下,形成自发学习能力尤为重要。青春期的孩子,正在初步形成世界观、人生观,在学习之外,会受到更多来自外界的不良影响。而最优秀的孩子,永远都是自觉的孩子。全校10-20%的那些孩子,并不会放缓自己前进的脚步。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是依靠课外培训机构成长的。这些孩子,正是未来社会中的佼佼者。

父母是名校毕业,甚至清华北大的高知家庭,他们作为父母的规划能力和整合资源能力远远超过一般家庭,这些人是注定要赢在校本位时代的人!

不论政策如何变,中高考的赛道始终没变。那些规划能力超前的父母早已把眼光放在优质的名校学府,因为他们知道,越早让孩子在名校中成长,才能更早的习惯未来的挑战。

?

在目前教育环境下,越来越难在微机派位不确定下抢占更确定优质的教育资源,不让孩子输在重要的起跑线上,这也是让很多家长焦虑的,以前还可以通过择优考试进名校,或是建校费等,现在基本不可能,只能说教育是越来越公平。据悉,今年首批业主子女成功入读的长沙雨花区的泰禹·上雅楼盘成为很多高知家庭眼中的香饽饽,虽然价格不菲,免购房资格直通双名校泰禹小学+南雅实验中学学位让家长们趋之若骛,价格更是不断攀升,笔者认为这类资源在未来应该是难有了。

校本位时代首次“小升初”,考验家长的时候来了!

在现在的教育环境及社会生存环境下,让孩子拥有良好的教育,是每个家庭不惜人力物力投放的,但是家长们更应该正确的对待教育焦虑,让孩子健康成长,培养更加杰出的下一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