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钟表维修培训之陀飞轮-名表维修大师必由之路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1-06 15:24   来源: 网络   阅读量:4781   会员投稿

开店一年多了,有很多朋友在我贴子留言问我很多关于学习修表的事,所以今天特意再开贴子加以说明一下,如果想学修表的话最重要的就是找对名表维修培训机构,国内钟表维修培训机构叁差不齐,很多半路出家的人也敢开培训班,有些师傅自己技术水平还在初中级水平也敢收徒,去报这样的培训班不仅浪费钱还浪费时间,而且学到的不正确的手法一旦养成以后很难改正。

我学修表先后是去了两个培训机构,第一个是西安钟研所,一个月初级班,主要是拆装国产机芯,一些简单的带日历的机芯,稍复杂一点的都没有教了,比如7750计时就没有教,我也能理解,毕竟一个月时间也不够,还有欧米茄同轴机芯也没有学,更复杂的陀飞轮就更没有了,所以我感觉学得太肤浅了,毕竟很多表带怎么拆都不知道,在同行里打听问他们在哪学的,好几个给我推荐的是福建名匠世家钟表培训,我上网搜的他们公司名找到他们网站联系了他们就去了,我报的是四个月的陀飞轮班,直接又从零基础开始学,感觉自己之前学的一个月白费了,因为单工具整修就学了三天。在这里才知道真正的无痕维修是从工具整修开始的,现在名贵手表动则几十万上百万,各大表行或者企业要招人也是第一个要求就是要懂无痕维修理念,他们老师原来是瑞表国际来的也就是瑞士斯沃琪集团中国售后公司在上海的技术总监加盟的这家公司做主讲老师,所以学习的技术都是以国际手法规范来教的,所以我又是从零开始学。

第二个培训机构也就是我学的福建名匠世家,我是直接报四个月的陀飞轮班。这个课程是他们推出的最优惠的套餐课程,包含了一个月的基础班课程,还包括了两个月的中级课程也就是7750复杂计时机芯和欧米茄同轴机芯,国内广东那边有开课,只教到7750的课程就要4万左右,而名匠世家只有广东那边的一半左右学费,我报的是陀飞轮班,从零开始学学四个月时间,直接学到陀飞轮结束,价格还不到广东中级班的价格,所以我才选择了这家,老师人非常好,很亲切随和没有架子的,我是非常感谢名匠世家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所以才愿意写这一篇文章告诉大家一下。

另外说说为什么我要报陀飞轮班,先说说啥是陀飞轮,它就是瑞士制表业发明的一种可以抵消地心引力的一种装置,为了更精确的计量时间而发明的,现在比较流行是因为他的机械美感,很多爱表人士买它是因为可以在手表上表盘上就可以展现那种机械传动的那种美感,而且现在陀飞轮价格不断下拉,不再不动几十万上百万,国产陀飞轮一两万也有,但我不说国产,就说瑞士的十几万公价的陀飞轮也出来很多款了,比如泰格豪雅推出的卡莱拉02T陀飞轮,国内公价15万多的是同时拥有计时功能的陀飞轮腕表,同时还有13万版本的无计时陀飞轮表,还有比如欧米茄星座8901公价17万多也是陀飞轮腕表,江诗丹顿金壳大三针85180公价也才22万多,这些公价15至20万左右的陀飞轮腕表渐渐得到世人的青睐后,维修陀飞轮手表也就成了修表师的另一个重要的门槛,陀飞轮,是瑞士名表三大传统复杂功能之一,另两大复杂功能分别是万年历和三问。他们也代表着瑞士制表业的顶尖技术水平。

钟表维修培训之陀飞轮-名表维修大师必由之路

萧邦L.U.C Flying T Twin陀飞轮

所以做为一名合格的钟表维修师,或者说想成为一个名表维修大师,那么维修陀飞轮手表是必须翻越的另一座大山,所以如果你要学钟表维修技术,如果只是学初级班简单的带日历功能的手表维修是远远不够的,最少也要学到如7750带计时功能的中级班,有条件有时间的就是直接学到陀飞轮高级班,当然陀飞轮技术之后还有万年历和三问表,但这些表都非常昂贵,动则几十万起步价,昂贵的甚至几百万上千万,暂时不要去学也没问题。这些技术福建名匠世家的师傅都能教,但是各方面考虑,我就只报到了陀飞轮班,主要是感觉这些动则百万的表太少太少了,我自己开店这种订单应该很少很少。

最后说说怎么找师傅这个问题,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找培训机构就一要问师傅技术会到哪里,如果一个师傅只会修到7750计时机芯,那么他就只能教7750以下的比如带日功能功的普通功能的维修,就像一个初中生只能教小学生一样,初中生培训出来的学生最多也只有初中生水平,而教初中生和高中生的老师必须是要大学以上的水平一个道理。所以找师傅学技术也要看师傅会到什么程度,建议你就直接问培训的老师会不会陀飞轮、万年历、三问腕表的维修,如果这些都不会的那说明他自己也只是初中水平。所以这是找师傅的关键,就算你只打算学到小学毕业,那找个大学水平的老师教你总比找个初中生教你强吧?贴子最后还是老规矩转贴请注明玩表世家修表师怪叔叔。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